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白石山鎮

白石山鎮

即今安徽廬江縣東北白山鎮。清光緒《廬州府志》卷3廬江縣:白石山鎮在“縣北六十里”。


在吉林省蛟河市東南部。面積573平方千米。人口5.1萬。鎮人民政府駐白石山,人口2.5萬。曾稱張連站、白石砬子等。四周環山,鎮依白石砬子山,故名。1949年為黃松甸區,1956年改設白石鄉。1959年改公社,1983年復鄉,1984年置鎮。產玉米及山野菜。有榨油、木器等廠。長圖鐵路、302國道經此。

白石山鎮字典分解

白石的解釋 (1).潔白的石頭。《詩·唐風·揚之水》:“白石鑿鑿。” 明 吳炳 《情郵記·正名》:“逶迤周道費驅馳,白石清泉付與誰?”(2).傳說中的神仙的糧食。 漢

山鎮的解釋 某一地區最有名的山。《周禮·夏官·職方氏》:“東南曰 揚州 ,其山鎮曰 會稽 ,其澤藪曰 具區 。” 鄭玄 註:“鎮,名山安地德者也。” 孫詒讓 正義:“此九州

也學習下:白若嶺【歷史地名】

在今浙江樂清市東。《清一統志·溫州府》:白若嶺“在樂清縣東。謝靈運渡江而上,從斤竹澗過白若嶺,即此”。

白石山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