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百堽堰

百堽堰

又曰柏崗埭。在今江蘇句容縣西南三十五里。《宋書·元兇傳》:太初元年(453),“劭遣人焚燒西裝及左尚方,決破柏崗、方山埭, 以絕東軍”。《方輿紀要》卷20江寧府句容縣“絳岩湖”條下:“與斗門同置,湖水由此入秦淮。南唐屢經修築。宋時湖禁尤嚴。湖心有磐石,舊為湖水疏閉之節。慶曆中,葉清臣知建康府,又立石柱,刻水則於其上。”

百堽堰字典分解

堰國語字典 堰 yàn 擋水的堤壩:堤堰。堰塘。都江堰(在中國四川省,是聞名中外的古代水利工程,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 筆畫數:12; 部首:土; 筆順編號:121125

看一看:百年之約【歷史典故】

源見“百年之好”。指婚約。清 李漁《蜃中樓.雙訂》:“小生不揣,要與小姐訂百年之約,不知可肯俯從。” 偏正 婚約。清·李漁《蜃中樓·雙訂》:“小生不揣,要與小姐訂~,不知可肯俯從。”△多用於婚姻方面。也作“百歲之盟”。

百堽堰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