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

高密怎么寫好看

高密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戰國齊邑。在今山東高密市西南。《史記·樂毅傳》: “而樂氏之族有樂瑕公、樂臣公,趙且為秦所滅,亡之齊高密。”


古邑名。戰國齊邑。在今山東省高密市西南。《史記·樂毅列傳》:樂氏之族有樂瑕公、樂臣公,“亡之齊高密”,即此。秦時置為縣。

詞語分解

  • 高密的解釋 .高大。 三國 魏 應璩 《與尚書諸郎書》:“陋巷之居,無高密之宇;壁立之室,無旬朔之資。”.借指富貴之家、高門望族。 宋 蘇軾 《坤成節功德疏文》之一:“伏以功存社稷,慶鍾高密之門;澤及本枝,
  • 高的字典解釋 高 ā 由下到上距離大的,與“低”相對:高峰。高空。高踞。高原。高聳。高山流水(喻知己、知音或樂曲高妙)。高屋建瓴(形容居高臨下的形勢)。高瞻遠矚。 高度:他身高一米八。 等級在上的:高級。高考。 在
  • 密的字典解釋 密 ì 稠,空隙小,與“稀”、“疏”相對:緊密。稠密。茂密。嚴密。密封。密布。密集。密匝匝。密鑼緊鼓(喻正式活動前的積極而緊張的準備,亦作“緊鑼密鼓”)。 關係近,感情好:密友。密親。 不公開,不公開

歷史地名推薦:羅蘇亭

即今貴州羅甸縣西南羅蘇鄉。清愛必達《黔南識略》 卷羅斛州判: “羅悃、床井、溝亭、逢亭、上隆、羅蘇、賴石各亭,雖非膏壤,水旱皆可有收。”“羅蘇” 系布依語音譯,意為官府 即亭目駐地 下面的寨子。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高密歷史

相關歷史

高密_高密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