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長巷

長巷

集鎮名。在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東部。屬瓜瀝鎮。人口3000。村三面環水。傳宋蘇州長巷沈氏遷此得名。產稻穀、淡水魚、花邊。有紡織等廠。公路通城區。

長巷字典分解

長的解釋 長(長)cháng兩端的距離:長度。長度大,與“短”相對,指空間,亦指時間:長短。長空。長短句(詞的別名)。長夜(a.漫長的黑夜;b.喻黑暗的日子)。長風破浪(

巷的解釋 巷 xiàng 胡同,里弄:小巷。陋巷。窮巷。巷陌(街道)。巷戰(在城市街巷裡進行的戰鬥)。窮街陋巷。 巷 hàng  ㄏㄤˋ 〔巷道〕採礦或探礦時挖的坑道。

不妨一看:長水縣【歷史地名】

①秦始皇三十五年(前212)置,屬會稽郡。治所在今浙江桐鄉市東北二十里。《水經·沔水注》 引《神異傳》曰:“由卷縣,秦時長水縣也。”秦始皇三十七年(前210)改名由拳縣。譚其驤先生《長水集》即取義於此。②隋義寧元年(617)改長淵縣置,屬弘農郡。治所在今河南洛寧縣西四十一里長水鄉。唐屬河南府。金屬嵩州。元廢。 古縣名。隋義寧元年(617年)李淵取其地,避其名諱改長淵縣置,治今河南省洛寧縣西長水鎮

長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