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胡集鎮

東胡集鎮怎么寫好看

東胡集鎮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江蘇省漣水縣東部。面積68平方千米。人口3.2萬。鎮人民政府駐胡集,人口 1500。明末胡姓在此興集,故名。解放前屬第六區,建國後屬五港區。1950年設胡集鄉,1958年改公社。1981年因重名改名為東胡集公社,1983年復鄉,1999年置鎮。2001年時碼鄉併入。產小麥、稻、玉米、薯、棉花、油菜籽等。有服裝、農機、建材、蔬菜脫水、釀酒、編制、桐木加工等廠。東胡酒為名酒。漣頭、胡魯公路經此。

詞語分解

  • 東胡的解釋 我國古代的少數民族。因居於 匈奴 之東,故名。 春秋 、 戰國 時,南鄰 燕國 ,後為 燕 所破,遷於今 西遼河 上游一帶。 秦 末 東胡 強盛,後為 匈奴 冒頓單于 擊敗。餘眾退居 烏桓山 和 鮮
  • 集鎮的解釋 比縣城小的居民區,通常以非農業人口為主詳細解釋指鄉村中以非農業人口為主的比城市小的居民區。多為商業、手工業中心。 清 黃六鴻 《福惠全書·刑名·解逃限期》:“如窩家在本處,立可拘審;如本處路途、集

歷史地名推薦:六道河

即今遼寧桓仁滿族自治縣桓仁鎮。清光緒間於此置懷仁縣,後改為桓仁縣。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東胡集鎮歷史

相關歷史

東胡集鎮_東胡集鎮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