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火燒溝

火燒溝

村名。在甘肅省玉門市區東北部。清泉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180。因山溝地表為紅色黏土,狀若火燒,故名。產硯台石、磨刀石。蘭新鐵路、312國道經此。古蹟有火燒溝遺址,為新石器時代火燒溝類型文化命名地。

火燒溝字典分解

火燒的解釋 [baked wheaten cake] 表面沒有芝麻的燒餅

溝國語字典 溝 (溝) gōu 流水道:水溝。山溝。溝渠。壕溝。溝壑。溝谷。深溝高壘。 像溝的東西:車溝。瓦溝。交通溝。 筆畫數:7; 部首:氵; 筆順編號:441355

順便了解:火室火坑【歷史知識】

類似近代溫室。明中葉以後,不少文獻中出現關於北方套用火室火坑生產黃瓜、韭黃以及花卉之記載。《五雜俎》:“京師隆冬有黃芽菜、韭黃,蓋富室地窖火坑中所成,貧民不能辦也。今大內進御,每以非時之物為珍,元旦有牡丹,有新瓜,古人所謂二月中旬進瓜,不足道也。其他花果無時無之,蓋置坑中溫火逼之使然。”

火燒溝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