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夏侯

東夏侯怎么寫好看

東夏侯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集鎮名。在山東省曲阜市東南部。屬息陬鄉。人口 3040。相傳,三國時期曹操部將夏惇、夏侯淵在此屯兵,製造兵器,操練兵馬,分東、西兩屯,其東屯即為東夏侯。清康熙《邱縣誌》載:有夏侯社東夏侯村。有葡萄園、蘋果園和石雕、石料等廠。有公路327國道

詞語分解

  • 東夏的解釋 .古代泛指 中國 東部。《書·微子之命》:“上帝時歆,下民祗協,庸建爾於上公,尹茲東夏。” 孔 傳:“正此東方華夏之國。 宋 在京師東。”《後漢書·吳祐傳》:“ 祐 每行園,常聞諷誦之音,奇而厚之,亦
  • 侯的字典解釋 侯 ó 封建制度五等爵位的第二等:侯爵。侯門。公侯。封侯。諸侯。 古代用作士大夫之間的尊稱。 姓。 侯 ò 〔閩侯〕地名,在中國福建省。 筆畫數:; 部首:亻; 筆順編號:

歷史地名推薦:北勢灘

在今廣西壯族自治區 * 西南濂江中。唐安南都護高駢北歸,見江流湍險,曾予疏浚,以便航運。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東夏侯歷史

相關歷史

東夏侯_東夏侯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