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平戎軍

平戎軍

①唐天寶後置,屬恭州。治所在今四川理縣西北鷓鴣山東側。《新唐書·地理志》 恭州:“西南有平戎軍。”後廢。

北宋太平興國六年(981)改新鎮置,以扼邊陲之喉。治所在今河北文安縣西北新鎮。景德元年(1004)改名保定軍。


(1)唐天寶後以平戎城置,治今四川省理縣西北。後廢。(2)北宋太平興國六年(981年)置,治今河北省文安縣西北。轄境約當今河北省霸州、雄縣、文安等市縣的部分地區。景德元年(1004年)改為保定軍,屬河北東路。

平戎軍字典分解

平戎的解釋 原謂與 戎 人媾和。後指對外族採取和解政策,或平定外族。《左傳·僖公十二年》:“ 齊侯 使 管夷吾 平 戎 於王,使 隰朋 平戎於 晉 。” 杜預 註:“平,和

軍國語字典 軍 (軍) jūn 武裝部隊:軍威。軍服。行(x妌g )軍。軍功。軍犬。軍備。軍紀。軍銜。軍閥。軍令狀。異軍突起。潰不成軍。 軍隊的編制單位,是“師”的上一級。

也學習下:平甸河【歷史地名】

在今雲南新平彝族傣族自治縣東。《方輿紀要》卷115新平縣:平甸河“在縣東十里。眾流所匯”。

平戎軍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