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祥謙鎮

祥謙鎮

在福建省閩侯縣東南部。面積86平方千米。人口5.8萬。鎮人民政府駐泮洋,人口4370。1958年設祥謙公社,以紀念林祥謙烈士得名。1984年改鄉,1992年置鎮。產稻、柑橘、茉莉花。有造船、塑膠、制茶等廠。324國道經此。建有林祥謙陵園。古蹟有候潮寺、林森故居。

祥謙鎮字典分解

鎮國語字典 鎮 (鎮) zhèn 壓:鎮尺(用金屬、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用來壓書和紙。亦稱“鎮紙”,“壓尺”)。鎮痛。 以武力維持安定:鎮壓(用強力壓制,不許進行政治活動

多學一學:祥琴【歷史典故】

《禮記.檀弓上》:“孔子既祥,五日彈琴而不成聲,十日而成笙歌。”又《喪服四制》:“祥之日,鼓素琴,告民有終也。”鄭玄註:“鼓素琴,始存樂也。三年不為樂,樂必崩。”後因以“祥琴”指居親喪祭祀彈奏哀樂。宋 蘇軾《次韻趙景貺督兩歐陽詩破陳酒戒》:“祥琴雖未調,餘悲不敢留。”清 趙翼《服闋後親友多勸赴官》詩之一:“祥琴才罷忍彈冠,多少鑼聲促上竿。”

祥謙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