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下丈

下丈

村名。在海南省三亞市東部。屬海棠灣鎮。人口 1760。分為東、西二村。因當地稱生長灌木的坡地為“丈”,村居坡下,故名。農產稻、甘薯、椰子等,兼營漁業,有帶魚、馬鮫魚、海馬等水產品。有公路通223國道。

下丈字典分解

下的解釋 下 xià 位置在低處的,與“上”相對:下層。下款。 等級低的:下級。下品。下乘(佛教用語,一般借指文學藝術的平庸境界或下品)。下里巴人(泛指通俗的普及的文學藝

丈的解釋 丈 zhàng 中國市制長度單位,十尺:萬丈高樓。 測量長度和面積:丈量(li俷g )。 對老年男子的尊稱:丈人(a.古代對老人的尊稱;b.岳父。“人”均讀輕聲

多看看:下密縣【歷史知識】

西漢置。治今山東昌邑市東。屬膠東國。東漢初廢,安帝時復,屬北海國。北齊為高陽郡治,移治今山東濰坊市。隋開皇三年(583)移治今濰坊市西,屬濰州,一稱西下密,大業二年(606)改名北海,又置下密縣於今濰坊市東,屬北海郡,一稱東下密。唐武德八年(625)廢。

下丈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