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千秋峰

千秋峰

歷史字典解釋:

在今廣西靈川縣東北。《明一統志》卷83桂林府:千秋峰“在靈川縣東北。獨立聳秀,俗呼為文筆峰”。《方輿紀要》卷107靈川縣:千秋峰“下有峽,通大江,亦曰千秋峽。《志》云:千秋峽叢山列擁,亦名筆峽”。

詞語分解

  • 千秋的解釋 ∶千年 ∶歲月久遠 ∶生日。敬辭,指人的壽辰今日老祖宗千秋,奶奶生氣,豈不惹人議論?;;曹雪芹《紅樓夢》詳細解釋.千年。形容歲月長久。舊題 漢 李陵 《與蘇武》詩:“嘉會難再遇,三載為千秋。” 宋
  • 峰的字典解釋 峰 ē 高而尖的山頭:山峰。峰巔。峰巒。高峰。險峰。 形狀像山峰的東西:駝峰。浪峰。 最高處:登峰造極。峰年(自然界中某種活動達到高峰的年度)。 筆畫數:; 部首:山; 筆順編號:

歷史地名推薦:思安砦

北宋置,屬大邑縣。在今四川大邑縣西五十里。盛產茶,曰思安茶場。元廢。

千秋峰_千秋峰介紹_歷史知識
千秋峰_千秋峰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千秋峰_千秋峰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