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五州山

五州山

在今江蘇丹徒市西三十里。宋《嘉定鎮江志》卷6:五州山“山名不知何始,前輩多以為登山之絕頂,望見五州”。故名。

五州山字典分解

五州的解釋 南朝 時指北方的領土。《文選·顏延之<三月三日侍游曲阿後湖作>詩》:“春方動辰駕,望幸傾五州。” 李善 註:“《尚書》有十二州, 宋 得其七,故謂北境雲五州。”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多看看:五更【歷史官職】

年老致仕而有經驗的鄉里耆老。《禮·文王世子》:“遂設三老五更群老之席位焉。” 官名,周置,以年老更事的任之。《禮記·文王世子》:“遂設三老五更群老之席位焉。註:‘三老五更各一人也,皆年老更事致仕者也,天子以父兄養之示天下之孝悌也。名以三五者,取象三辰五星,天所因以照明天下者。’”官名,漢置,秩二千石。《後漢書·顯宗孝明帝紀》:“五更桓榮,授朕《尚書》,《詩》曰:‘無德不報,無言不酬。’其賜榮爵關

五州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