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光化軍

光化軍

北宋乾德二年(964)置,治所在乾德縣(今湖北老河口市西北西集街)。熙寧五年(1072)廢。後復置。南宋紹興二十八年(1158)改為通化軍,三十一年(1161)復名光化軍。後廢。


北宋乾德二年(964年)升陰城鎮置,治今湖北省老河口市西北。屬京西南路。轄境約當今湖北省老河口和丹江口二市地。熙寧五年(1072年)廢入襄州元祐初復置。元廢。

光化軍字典分解

光化的解釋 (1).猶德化。《魏書·鹹陽王禧傳》:“聖過 堯 舜 ,光化中原。”(2).“光天化日”之省。 李大釗 《民彝與政治》:“雖以今日民權丕振、憲治普行之世,光化

軍國語字典 軍 (軍) jūn 武裝部隊:軍威。軍服。行(x妌g )軍。軍功。軍犬。軍備。軍紀。軍銜。軍閥。軍令狀。異軍突起。潰不成軍。 軍隊的編制單位,是“師”的上一級。

不妨一看:光門【歷史地名】

指漢長安城北面西頭的橫門。在今陝西西安市西北六村堡鄉關廟村與相家巷一帶。《三輔黃圖》卷1:“長安城北出西頭第一門曰橫門。《漢書》虒上小女陳持弓走入光門,即此門也。”

光化軍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