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神武軍

神武軍

①唐調露二年 (680) 改大武軍置,屬朔州。治所在今山西朔州市東北三十三里馬邑村。天授二年 (691) 改為平狄軍。

②一作天威軍。唐天寶八載 (749) 改振武軍置,屬隴右節度使。治所在今青海湟源縣西南哈喇庫圖城附近的石城山。《資治通鑑》: 天寶八載 (749),“以石堡城為神武軍”。後沒入吐蕃


(1)唐調露二年(680年)改大武軍置,治今山西省朔州市東北馬邑。天授二年(691年)改平狄軍。(2)唐天寶八載(749年)以石堡城置,治今青海省湟源縣西南哈城東石城山大方台。至德初沒於吐蕃。

神武軍字典分解

神武軍的解釋 唐 至德 年間所設定的北衙禁軍之一,護衛宮城內外。《通典·職官十》:“﹝ 唐 ﹞ 至德 中,分置左右神武軍,各置官屬,如羽林之制。”《新唐書·兵志》:“ 至德

神武的解釋 [epithet of a great conquering general] 神明而威武將軍乃神武雄才

軍國語字典 軍 (軍) jūn 武裝部隊:軍威。軍服。行(x妌g )軍。軍功。軍犬。軍備。軍紀。軍銜。軍閥。軍令狀。異軍突起。潰不成軍。 軍隊的編制單位,是“師”的上一級。

順便了解:神器【歷史典故】

原指天下。《老子》:“將欲取天下而為之,吾見其不得已。天下神器,不可為也。為者敗之。”晉代王弼註:“神,無形無方也。器,合成也。無形以合,古文謂之神器也。”後多用以指帝位。漢代張衡《東京賦》:“巨猾閒舋,竊弄神器。”指王莽篡奪漢的帝位。閒:同“間”。舋( ㄒㄧㄣˋ xìn 釁):動。也泛指神奇的器物。晉代張協《亡命》:“神器化成,陽文陰縵。”這裡的“神器”,指劍。

神武軍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