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化專區

綏化專區怎么寫好看

綏化專區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1956年置。在今黑龍江省中部。轄綏化、海倫、望奎、蘭西、慶安、綏稜、鐵力、北安、德都、巴彥、呼蘭、木蘭、通河等縣。專員公駐綏化縣(今市)。1958年撤銷,轄縣分別劃歸松花江嫩江二專區及哈爾濱市。1965年松花江專區改名綏化專區,專員公署駐地由哈爾濱市仍遷回綏化縣。轄綏化、海倫、望奎、蘭西、慶安、綏稜、肇州、肇源、肇東、青岡、明水、鐵力、安達等縣。1967年改置綏化地區。

詞語分解

  • 綏的解釋 綏 (綏) í 安撫:綏撫。綏遠。綏集(安撫和籠絡)。綏靖(安撫使平靜)。 安好:順頌台綏(舊時書信用語)。 古代指登車時手挽的索。 古代的旌旗和旒。 筆畫數:; 部首:糹; 筆順編號:
  • 專區的解釋 由若干縣市組成的行政區域,級別僅次於省,並受省一級政府直接領導南通專區詳細解釋“地區”的舊稱。我國介於省、自治區與縣、市之間的行政區域,下轄若干縣、市。年改稱“地區”。

歷史地名推薦:漳陰縣

隋開皇十六年 置,屬魏州。治所在今河北大名縣西北。大業初廢。唐武德四年 復置。貞觀元年 廢。 隋置,治今河北省大名縣西北。屬武陽郡。後廢。唐初復置,尋又廢。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綏化專區歷史

相關歷史

綏化專區_綏化專區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