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萬歲河

萬歲河

在今山東萊州市東北三十里,俗名大王河。《寰宇記》卷20掖縣:萬里沙,“《漢書·郊祀志》 云:武帝元封元年大旱,禱萬里沙。又《封禪書》雲,天子既出,禱萬里沙。還,祀泰山。按:沙長三百里。據《史記》註:在縣東北三十里,夾萬歲河兩岸是也”。

萬歲河字典分解

萬歲的解釋 (1) [banzai;long live]∶千秋萬代,永遠存在(祝頌的話)皆呼萬歲。——《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民稱萬歲

河國語字典 河 hé 水道的通稱:河道。河溝。河谷。河流。河灘。河沿。河鮮(供食用的新鮮河魚、河蝦等)。河港。河灣。河網。河運。內河。 特指中國黃河:河套。河防。 指“銀河

看一看:萬松亭【歷史地名】

在今湖北麻城市西。北宋蘇軾作《萬松亭詩敘》曰:“麻城縣令張毅植萬松於道周以庇行者,且以名其亭。” 在今湖北省麻城市西。北宋時縣令張毅植萬松於道旁,以利行人,且名其亭。蘇軾有《萬松亭》詩。

萬歲河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