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宣政殿

宣政殿

①唐東都宮殿。在今河南洛陽市隋唐故城內。徐松 《唐兩京城坊考》 卷5稱: “其天子常朝之所曰宣政殿,殿門曰光范門。宣政之北曰仁壽殿。”

②唐長安大明宮第二大殿,龍朔二年 (662) 建。在今陝西西安城北二里龍首原上。《唐兩京城坊考》卷1: “含元殿後曰宣政殿,天子常朝所也。”

宣政殿字典分解

宣政的解釋 (1).宣揚政教。 宋 范仲淹 《上執政書》:“若此後,諸處縣令特有課最可旌尚者,宜就遷一官,更留三載,庶其宣政者,可以成俗;其僥倖者,自從朝典。如此行之,三

殿國語字典 殿 diàn 高大的房屋,特指帝王所居和朝會的地方,或供奉神佛的地方:宮殿。寶殿。金鑾殿。殿堂。殿閣。殿上虎(喻敢諫之臣)。殿試。 〔殿下〕對親王或太子的敬稱。

也學習下:宣秉【歷史知識】

?—30 東漢馮翊雲陽(今陝西淳化西北)人,字巨公。少有顯名。西漢哀帝、平帝間因惡外戚王氏專權,隱居深山。更始政權建立後,征為侍中。建武元年(25),應召任御史中丞,頗受光武帝信重,特詔與司隸校尉、尚書令會同並專席而坐。京師稱為“三獨坐”。後遷司隸校尉、大司徒司直,卒於官。

宣政殿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