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成關

化成關怎么寫好看

化成關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即曷撒關。又稱哈思罕關。金以遼蘇州關改名,即今遼寧大連市北南關嶺。《金史·地理志》曷蘇館路:“有化成關, 國言曰曷撒罕關。”


金以遼蘇州關改名,“國語曰曷撒罕關”(《金史·地理志》)。在今遼寧省大連市北南關嶺。見“曷撒罕關”。

詞語分解

  • 化成的解釋 教化成功。《易·恆》:“聖人久於其道,而天下化成。”《漢書·賈誼傳》:“故化成俗定,則為人臣者主耳忘身,國耳忘家,公耳忘私。” 唐 權德輿 《奉和聖制重陽日》詩:“宸衷在化成,藻思煥瓊琚。” 宋
  • 關的字典解釋 關 (關) ā 閉,合攏:關門。關閉。關張。關停並轉(僴 )。 拘禁:關押。關禁。 古代在險要地方或國界設立的守衛處所:關口。關隘。關卡(?)。關塞(剗 )。關津。嘉峪關。 徵收進出口貨稅的機構:海關

歷史地名推薦:莊婆堰

在今浙江海寧市硤石鎮西五十二里。《方輿紀要》卷海寧縣:莊婆堰“接德清縣境之水,繞流縣境,恆啟不閉,甚為民利”。明嘉靖三十五年倭寇自海鹽經莊婆堰趨杭州,即此。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化成關歷史

相關歷史

化成關_化成關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