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平昌城

平昌城

在今湖北隨州市境。《資治通鑑》:南朝齊建元二年(480),“司州蠻引魏兵寇平昌,平昌戍主苟元賓擊破之”,即此。


在今湖北省隨州市境。《資治通鑑》:南朝齊建元二年(480年),“司州蠻引魏兵寇平昌,平昌戍主荀元賓擊破之”,即此。

平昌城字典分解

城國語字典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城牆。城池。城圈。城郭(“城”指內城牆,“郭”指外城牆)。城樓。城堞(城上的矮牆,亦稱“女兒牆”)。城垛。 都市:城市。城鎮。城

多看看:平州抗金【歷史事件】

金初華北人民的反奴隸化鬥爭。遼末金軍開始進攻華北各地時,繼續把已降附士兵強行編入金軍猛安謀克,大量擄掠漢族百姓為奴。天輔六年(公元1122年)十二月,金軍攻取燕京(今北京)後不久,駐平州(今河北盧龍)的遼興軍節度副使張覺(瑴)降金。金改平州為南京,以張覺為南京留守官。金把燕京空城交給宋朝時,命遼燕京降臣左企弓、康公弼等驅擄城中大批漢人往東北女真族故地作奴隸。次年五月過平州。張覺遂在這些民眾推動下

平昌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