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寺下

寺下

集鎮名。在浙江省龍游縣城南部、靈山港北岸。屬靈山鄉。人口 1800。以居延和寺(已毀)下首得名。產茶葉、蠶繭、柑橘。公路通長城。為唐白石縣故址。為宋紹興十五年(1145年)狀元劉章故里,有劉章夫婦合葬墓。

寺下字典分解

寺的解釋 寺 sì 古代官署名:太常寺(古代掌管宗廟禮儀的官署)。鴻臚寺(略同於現代的禮賓司)。 佛教出家人居住的地方:佛寺。寺觀(gu刵 )。 伊斯蘭教徒禮拜、講經的地

下的解釋 下 xià 位置在低處的,與“上”相對:下層。下款。 等級低的:下級。下品。下乘(佛教用語,一般借指文學藝術的平庸境界或下品)。下里巴人(泛指通俗的普及的文學藝

也學習下:寺兒堡鎮【歷史地名】

在遼寧省葫蘆島市連山區南部。面積103.6平方千米。人口2.6萬。鎮人民政府駐寺北,人口 3070。明築松山寺堡,清簡稱寺堡,後演變為今名。1949年設鄉,1958年改公社,1983年復鄉,1989年改鎮。主產玉米、大豆等。有空調設備、建材廠。魏塔鐵路、葫六公路經此。有松山寺遺址、明清邊牆遺蹟等。

寺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