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平等

平等

集鎮名。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龍勝各族自治縣西北部、桑江支流平等河東岸。平等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 2400,70%為侗族。傳古為野果坪,侗語為平登,後取近音,稱平鄧,後改今名。產稻、玉米及木材、油茶、油桐、柑橘、獼猴桃、茶葉等。有木材加工、榨油等廠。為農貿集市公路通縣城。有鼓樓、風雨橋建築。1934年中國工農紅軍長征經此。

平等字典分解

平等的解釋 (1) [equal](2) 在程度、價值、質量、性質、能力或狀況上與他人或他物相同的或相等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3) 特指在享受待遇或特權方面與他人等同的所有的

平的解釋 平 píng 不傾斜,無凹凸,像靜止的水面一樣:平地。平面。平原。 均等:平分。平行(x妌g )。抱打不平。公平合理。 與別的東西高度相同,不相上下:平列。平局

等的解釋 等 děng 古代指頓齊竹簡(書)。 數量、程度相同,或地位一般高:相等。平等。等於。等同。等值。等量齊觀。 表示數量或程度的級別:等級。等次。等第。等而下之。

多學一學:平麓城【歷史地名】

又稱麓川城。在今雲南瑞麗市西郊。《方輿紀要》卷119隴川宣撫司:麓川城“舊麓川宣慰司治此。……(萬曆)二十四年孟卯酋多亨復勾緬構亂,木邦酋罕欽奉撫臣陳用賓橔滅之,用賓以孟卯阡陌膏腴,宜耕屯,因築平麓城於孟卯,大興屯田。時又檄築四關堡於隴川以為捍衛,於是境內稍定”。

平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