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永安營

永安營

①即今甘肅靖遠縣西北永安堡。《方輿紀要》卷62靖遠衛:永安營“在衛北裴家川。……衛境要地,設官軍戍守於此”。

②在今青海門源回族自治縣西北。《清一統志·西寧府二》:永安營“在大通縣西。地名測爾兔。本朝雍正五年築城,周六百丈,設游擊駐守”。

永安營字典分解

永安的解釋 (1).長久穩固。 漢 王延壽 《魯靈光殿賦》:“然其規矩制度,上應星宿,亦所以永安也。”(2).永遠安定;永遠安寧。 明 劉基 《悅茂堂詩》序:“使世之為

營國語字典 營 (營) yíng 軍隊駐紮的地方,借指按編制集體生活的地方:營地。營房。營壘。軍營。野營。陣營。步步為營(軍隊前進一步就設一道營壘,喻行動謹慎,防備極嚴)。

多學一學:永城縣【歷史地名】

①三國吳太平時分南城縣置,屬臨川郡。治所在今黎川縣北三里田東灣一帶。隋開皇中廢。唐武德五年(622)復置,屬撫州。七年(624)廢入南城縣。②東晉末置,屬新寧郡。治所在今廣東新興縣或高要市境。南朝宋大明八年(464)廢。③隋大業六年(610)置,屬譙郡。治所在今河南永城縣東北三里趙莊。唐武德五年(622)移治於馬浦城(今永城縣),屬譙州。貞觀十七年(643)屬亳州。金興定五年(1221)升為永州

永安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