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陽堰

真陽堰怎么寫好看

真陽堰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亦作真揚堰。在今江蘇儀征市東南。《宋史·河渠志七》: 南宋紹興四年 (1134),金兵蹂踐淮南,“詔宣撫司毀拆真揚堰閘及真州陳公塘,無令走入運河,以資敵用”。《方輿紀要》 卷23儀真縣“運河” 條下: “縣東南二里舊有江口堰,即宋之真陽堰。”

詞語分解

  • 真陽的解釋 又稱“腎陽”、“元陽”。中醫學名詞。中醫認為陰陽相互對立,又相互依存,互為因果。以人體臟器與功能來說,陰指臟器實質,陽指臟器的功能活動,二者也互相依存,不可分離。真陽寓於命門之中,為先天之真火,是腎生
  • 堰的字典解釋 堰 à 擋水的堤壩:堤堰。堰塘。都江堰(在中國四川省,是聞名中外的古代水利工程,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 筆畫數:; 部首:土; 筆順編號:

歷史地名推薦:下酈

西漢元封元年前置,在今河南內鄉縣北十里酈城。《史記·建元以來侯者年表》:“下酈,以故甌駱左將斬西於王功,侯。”即此。《漢書·景武昭宣元成功臣表》作“下鄜”。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真陽堰歷史

相關歷史

真陽堰_真陽堰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