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黃梅

黃梅

集鎮名。在河北省蔚縣城東北部。黃梅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2050。元代稱沈公村,後因村東羌蕪寺黃梅花盛開,改名黃梅寺,以寺名村。產谷、黍。有地毯、皮毛、果脯廠。207國道經此。

黃梅字典分解

黃梅的解釋 (1) [plum]∶成熟的梅子(2) [wintersweet]∶臘梅的別名(3) [Huangmei County]∶中國湖北省東端、長江北岸的一個縣。黃梅

黃的解釋 黃 huáng 像金子或向日葵花的顏色:黃色。黃昏。牛黃。黃澄澄。信口雌黃。 特指中國黃河:黃災。治黃。黃泛區。 指“黃帝”(即“軒轅氏”,傳說中原始社會部落聯

梅的解釋 梅 méi 落葉喬木,品種很多,性耐寒,初春開花,有白、紅等顏色,分五瓣,香味很濃,果實球形,味酸:梅花。梅子。 姓。 筆畫數:11; 部首:木; 筆順編號:

順便了解:黃家渡【歷史知識】

地名。在今江西南昌縣東北。明正德十四年(1519),寧王宸濠起兵,王守仁將伍文定遇於黃家渡,擊敗之,即此。

黃梅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