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典膳局

典膳局

官署名。北齊太子門下坊置,有監、丞各二員。隋朝沿置。唐高宗龍朔二年(662) 改監為郎,置二員; 丞二員,隸太子左春坊。掌東宮進膳、嘗食,每夕更值於廚; 另有主食、典食等屬。


唐置,供應膳食的機關。其長官為郎(二人),丞為副。郎從六品,丞為正八品。掌管進膳、嘗食。見《新唐書·百官四上·典膳局》。

典膳局字典分解

局國語字典 局 jú 部分:局部。局麻(局部麻醉)。 機關及團體組織分工辦事的單位:教育局。 某些商店的名稱:書局。 棋盤:棋局。 下棋或其他比賽進行一次:下了一局棋。 著

不妨一看:典禮院【歷史事件】

清末官署名。清政府禮部原來所掌管的學務和部分外交事務,在中央機構變動中陸續劃歸其他有關衙門管理,禮部職掌只剩下典禮事務,已非國家行政,與各部職掌不相稱,遂於1911年(宣統三年)改禮部為典禮院,設掌院學士、副掌院學士各一人,總管典禮院事務。

典膳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