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倉赤

倉赤

官名。元朝置。“倉”,漢語,即倉廩;“赤”,蒙古語,猶言“者”。內宰府典膳署設倉赤三十五人。


吏員名。倉為漢語,意即倉廩,“赤”為蒙古語,相當於漢語的“者”。元代內宰司所屬有倉赤三十五人,司倉廩之事。

倉赤字典分解

倉的解釋 倉 (倉) cāng 收藏穀物的建築物:米倉。糧倉。倉儲。倉房。 姓。 筆畫數:4; 部首:人; 筆順編號:3455

赤的解釋 赤 chì 紅色,比朱色稍暗的顏色:赤血。赤字。 真誠,忠誠:赤誠(極其真誠)。赤忱。赤子(純潔無暇的初生嬰兒,古代亦指百姓)。赤膽忠心。 空無所有:赤手空拳。

也學習下:倉頡台【歷史地名】

在今山東壽光市東北。《水經·巨洋水注》:“(壽光)城之西南水東,有孔子石室,故廟堂也。中有孔子像,弟子問經,既無碑誌,未詳所立。”元於欽《齊乘》卷5:蒼頡台在“壽光西北,洱水所經。《水經注》謂孔子問經石室,非也。《通志》云:《蒼頡石室記》二十八字,在蒼頡北海墓中,土人呼為藏書室”。《清一統志·青州府二》 引《縣誌》謂即倉頡墓。

倉赤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