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表

謝表怎么寫好看

謝表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文書名。宋朝初到任、升遷官階及朝廷有所宣賜,皆上表謝恩,稱謝表。採用四六句文體。

詞語分解

  • 謝表的解釋 舊時臣下感謝君主的奏章。《東觀漢記·和熹鄧皇后傳》:“後遜位,手書謝表,深陳德薄不足以奉宗廟,充小君之位。” 宋 趙昇 《朝野類要·文書》:“帥、守、監司初到任,並陞除,或有宣賜,皆上四六句謝表。”
  • 謝的字典解釋 謝 (謝) è 對別人的幫助或贈與表示感激:謝謝。謝儀。謝忱(謝意)。謝恩。謝意。面謝。致謝。感謝。 認錯,道歉:謝過。謝罪。 推辭:謝絕。閉門謝客。 凋落,衰退:謝頂。謝世(去世)。凋謝。新陳代謝。
  • 表的字典解釋 表 (⑤錶) ǎ 外部,外面,外貌:表面。外表。儀表。表象。表層。表皮。 顯示:表示。表態。表征。表達。表露。表演。表情。略表心意。 中醫指用藥物把感受的風寒發散出來:表汗。 分類分項記錄事物的檔案:

歷史官職推薦:羽騎

羽騎,為“羽林騎”的省稱,即羽林軍的騎兵,為禁衛軍,漢置,分左、右,其長官稱監,有丞。《後漢書·百官二·光祿勛》:“羽林左監一人,六百石。主羽林左騎。丞一人。羽林右監一人,六百石。本注曰:主羽林右騎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謝表歷史

相關歷史

謝表_謝表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