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十二公

十二公

春秋時魯國的十二個國君,魯國的國君稱“公”。十二公是:隱公、桓公、莊公、閔公、僖公、文公、宣公、成公、襄公、昭公、定公、哀公。

十二公字典分解

十二公的解釋 指《春秋》所載 魯國 的十二個國君,即 隱公 、 桓公 、 莊公 、 閔公 、 僖公 、 文公 、 宣公 、 成公 、 襄公 、 昭公 、 定公 、 哀公 。《

十二的解釋 (1).十分之二。《史記·高祖本紀》:“地方二千里,持戟百萬,縣隔千里之外, 齊 得十二焉。” 裴駰 集解引 蘇林 曰:“十二,得十中之二。”(2).特指稅率或

公國語字典 公 gōng 正直無私,為大家利益:公正。公心。大公無私。 共同的,大家承認的:公理。公式。公海。公制。 國家,社會,大眾:公共。公安(社會整體的治安)。公眾。

順便了解:十七衛親軍指揮使司【歷史知識】

軍事單位總稱。明初所置武德、龍驤、豹韜、飛熊、威武、廣武、興武、英武、鷹揚、驍騎、神武、雄武、鳳翔、天策、振武、宣武、羽林十七衛,各置親軍指揮使司,故名。各設指揮使、同知指揮使、副使等官,掌輪番宿衛,以護衛宮禁。後增至二十六衛。

十二公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