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次長

次長

官名。民國設此官。中央各部除設部長之外,還設次長,相當今天的副部長,如政務次長,常務次長。


官名。南京臨時政府始置,為中央行政各部的副首長,員額一人。北洋政府沿其制設,為簡任官。其稱號如外交次長、內務次長等。各部一般均設一人;民國元年(公元1912年)內務部設二人,旋裁去一人;二年(公元1913年)內務與財政兩部各設二人;三年(公元1914年)內務、財政、陸軍、交通四部各設二人,五年(公元1916年)內務與交通兩部裁去一人;十六年(公元1927年)陸軍部設四人、貼政部設三人,均兼署長。次年,又減陸軍部次長為二人。國民黨政府時,中央政府各部幹部長之外,分設政務、常務兩次長。又南京臨時政府始設的參謀本部亦以次長為副首長。北洋政府與國民黨政府沿置,見“參謀次長”。

次長字典分解

次長的解釋 [vice-minister] 舊稱中央政府各部的副部長

次的解釋 次 cì 第二:次日。次子。次等。次要。 質量、品質較差的:次品。次貨。 等第,順序:次第。次序。名次。 化學上指酸根或化合物中少含兩個氧原子的:次氯酸。 中間

長的解釋 長(長)cháng兩端的距離:長度。長度大,與“短”相對,指空間,亦指時間:長短。長空。長短句(詞的別名)。長夜(a.漫長的黑夜;b.喻黑暗的日子)。長風破浪(

多學學:次相【歷史知識】

官名。(1)少師、少傅、少保的別稱。以其位居宰輔之次。(2)御史大夫的別稱。以其秦漢時為丞相之副。

次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