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下都

下都

吏員名。即下都軍使。宋置,屬殿中省尚輦局。員額一千人,掌奉供御輿輦,舊亦祗應殿閣使用。其地位次於正供、次供。

下都字典分解

下都的解釋 (1).即陪都。於京都之外,擇地別建的另一都城。列朝所指不一。(1) 西周 都 鎬京 ,以 雒邑 (今 河南 洛陽 故城)為下都。 宋 趙與時 《賓退錄》卷

下的解釋 下 xià 位置在低處的,與“上”相對:下層。下款。 等級低的:下級。下品。下乘(佛教用語,一般借指文學藝術的平庸境界或下品)。下里巴人(泛指通俗的普及的文學藝

都的解釋 都 dū 大都市:都市。都會。通都大邑。 一國的最高行政機關所在的地方,京城:首都。國都。京都。建都。 美好:“雍容閒雅,甚都”。都麗。都雅。 總:都為一集。

看一看:下場坑銀冶【歷史地名】

在今浙江景寧畲族自治縣(鶴溪鎮)西下場村銀坑洞。《方輿紀要》卷94景寧縣:下場坑銀冶“在縣西十里”。明初開採,弘治中封閉。

下都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