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吳祐

吳祐

東漢陳留長垣人,字季英。吳恢子。舉孝廉,遷膠東侯相、齊相,有治績。梁冀表為長史。及冀誣奏李固,祐斥責馬融為冀起草章奏,忤冀,出為河間相,自請免歸,不復仕。卒年九十八。

吳祐字典分解

吳的解釋 吳 wú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江蘇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後擴展至淮河下游一帶:吳鉤(古代吳地出產的一種彎刀,後泛指鋒利的刀劍)。吳越同舟(喻過去的仇人由於當前利

祐的解釋 祐 yòu 〔保祐〕指天、神等的佑助。 筆畫數:9; 部首:礻; 筆順編號:452413251

也學習下:吳熙載【歷史人物】

【生卒】:1799——1870初名廷颺,以字為名,後又字讓之。江蘇儀征人。諸生,博學多能。從包世臣學書法,兼采同時黃乙生、鄧石如諸家之說,尤擅長篆、分兩體。兼作畫。清江蘇儀征人,初名廷颶,字讓之,號晚學居士。諸生。從包世臣學書,筆法兼采各家,篆、分功力尤深。畫亦高雅有致。

吳祐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