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牛大年

牛大年

宋揚州人,字隆叟。寧宗慶元二年進士。歷將作監主簿,入對,勸帝以天命、人心所系致念,體立國之意,振起士氣。為工部郎官,入對,請懲貪吏。累擢秘書監、起居郎,所至以廉潔自持。後以寶章閣待制提舉太平興國宮,卒。

牛大年字典分解

年國語字典 年 nián 地球繞太陽一周的時間:一年。三年五載。 每年的:年會。年鑑。年利。年薪。 一年的開始:年節。新年。 有關年節的(用品):年畫。年禮。年貨。 時期,

看一看:牛醫兒【歷史典故】

《後漢書.黃憲傳》:“黃憲字叔度,……世貧賤,父為牛醫。……同郡戴良才高倨傲,而見憲未嘗不正容,及歸,罔然若有失也。其母問曰:‘汝復從牛醫兒來邪?’東漢黃憲為牛醫之子,出身寒微,但為人清高極有德行,士君子見者,無不心服。後遂用為出身微賤而聲名遠揚之典。清.汪懋麟《贈徐贊善》詩:“薦達收器用,此心原大公。甘媿牛醫兒,不屈矜高風。”

牛大年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