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翛

王翛

【生卒】:1133—1207

金涿州人,字翛然。熙宗皇統二年進士。由尚書省令史除同知霸州事。章宗時累官定海軍節度使。性剛嚴,臨事果決,吏民憚其威,雖豪右不敢犯。

王翛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翛的解釋 翛 xiāo 〔翛然〕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樣子,如“翛翛而來,”翛翛塵外”。 〔翛翛〕形容羽毛殘破。 筆畫數:12; 部首:羽; 筆順編號:322354541

不妨一看:王居安【歷史知識】

南宋台州(今屬浙江)人,字資道,始名居敬,字簡卿。淳熙進士。開禧三年(1207),擢右司諫,建言當誅韓侂胄以謝天下。嘉定三年(1210),權工部侍郎,以集英殿修撰知隆興府。在任曾鎮壓郴州瑤族李元礪起義。不久,移鎮襄陽,以言者罷。閒居十一年。嘉定十五年起用,知溫州。理宗即位後,知福州。汀州一帶鹽販反抗初起時,他主張招降,與同事者議不合,乃去官家居。

王翛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