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高斗樞

高斗樞

【生卒】:1594—1670

浙江鄞縣人,字象先,號玄若。崇禎元年進士。由刑部主事累官按察使,移守鄖陽。農民軍攻城兩載,不能克。遷漢中巡撫,未至任而地已為李自成軍所有。入清,歸故里卒。有《守麇紀略》。

高斗樞字典分解

高斗的解釋 (1).指北斗星。(2).謂壽高如北斗。《西湖佳話·葛嶺仙跡》:“倘妄想齊山,私圖高斗,誠恐九仞之功,必不能滿也。”

樞國語字典 樞 (樞) shū 門上的轉軸:戶樞不蠹。 重要的或中心的部分,起決定性作用的部分:樞紐。中樞。 筆畫數:8; 部首:木; 筆順編號:12341345

也學習下:高莊鎮【歷史地名】

(1)在山東省菏澤市牡丹區西北部。面積95平方千米。人口5.6萬。鎮人民政府駐高莊集,人口3000。原名高二莊,元代更名高莊店,明嘉靖年間改名高二莊集,清嘉慶年間又改今名。1949年分屬菏澤縣六、八區,1957年建高莊鄉。1958年建臨黃公社,1959年改名高莊公社。1984年改建為高莊鎮。主產小麥、大豆、玉米、棉花。有大型油脂化工、磚瓦窯、地毯、水泥預製、麵粉、造紙等廠及建築隊。劉口—民權公路

高斗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