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徐珍

徐珍

字聘卿。奉天遼陽(今屬遼寧)人。中日甲午戰爭時,率民團抗擊侵略軍,充練長,以功保用縣主簿。累升至知府。義和團運動時,再辦民團,日俄戰爭起,嚴守中立。辛亥革命爆發,充巡防營都統,後辭職。

徐珍字典分解

徐的解釋 徐 xú 緩,慢慢地:徐步。徐緩。徐圖。徐徐。 姓。 緩疾 筆畫數:10; 部首:彳; 筆順編號:3323411234

珍的解釋 珍 zhēn 珠玉等寶物:珍寶。珍珠。奇珍異寶。席珍待聘(“席珍”,坐席上的寶石,喻懷才待用)。 寶貴的,貴重的:珍貴。珍奇。珍稀。珍聞。珍玩(貴重的供賞玩的東

多學學:徐致靖【歷史知識】

1844—1918 清末江蘇宜興人,寄籍宛平(今北京城西南),字子靜。光緒進士。選庶吉士,授編修,累遷侍讀學士。光緒二十四年(1898)支持變法維新,上疏請光緒帝明定國是,並推薦康有為、梁啓超、譚嗣同、黃遵憲、張元濟等人。百日維新期間,擢為禮部侍郎。戊戌政變後被革職監禁。二十六年出獄。後定居杭州。

徐珍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