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董潮

董潮

【生卒】:1729—1764

清江蘇武進人,後移居浙江海鹽,字曉滄,號東亭。乾隆二十八年進士。授庶吉士。讀書負志節,為詩激昂,與諸名士結社聯吟,有“嘉禾八子”之稱。兼善書畫,工駢體文。有《東亭集》。

董潮字典分解

董的解釋 董 dǒng 監督管理:董統。董督。董正(督察糾正)。董理。董事(某些企業、學校的資產所有者推舉出來代表自己監督和主持業務的人)。董其成。 正:“余將董道而不豫

潮的解釋 潮 cháo 海水因為受了日月的引力而定時漲落的現象:潮水。潮汐。漲潮。落潮。潮汛。潮流。潮湧。 像潮水那樣洶湧起伏的:思潮。熱潮。新潮。潮紅。潮熱。心潮澎湃。

多看看:董晉【歷史人物】

【生卒】:724-799字混成,河中虞鄉(今山西永濟東)人。明經及第。至德初授滄州司馬。德宗即位,遷太常卿、右散騎常侍。貞元五年拜相,九年改兵部尚書、東都留守。後署宣武軍節度使,平定了汴州李迺之亂。(,參見《新唐書》)唐河中虞鄉人,字混成。明經及第。德宗時為太常卿,後加兼御史大夫。朱泚反,令往恆州宣慰。還至河中而李懷光反,晉往說之,喜且泣,故懷光雖偃蹇,亦不助泚。貞元五年,遷門下侍郎、同中書門下平

董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