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盧群

盧群

【生卒】:742-800

字載初,范陽(今河北涿縣)人。建中末任監察御史江西行營糧料使。貞元六年入拜侍御史。後官至義成軍節度、鄭滑觀察等使。(,參見《新唐書》)


唐幽州范陽人,字載初。少好讀書。德宗建中末,陳少游薦於朝廷,為江西行營糧料使,以正直聞。貞元六年,入拜侍御史。淮西吳少誠擅決司、洧水溉田,使者止之,不奉詔。命群臨詰,少誠感悅聽命。以奉使稱旨,遷檢校秘書監。貞元十六年,拜為義成軍節度。尋遇疾卒,贈工部尚書。

盧群字典分解

盧的解釋 盧 (盧) lú 飯器。 黑色:“盧弓一,盧矢百”。 古同“壚”,酒家安放盛酒器的土墩子。 姓。 筆畫數:5; 部首:卜; 筆順編號:21513

群的解釋 群 qún 相聚成伙的,聚集在一起的:群島。群山。群書。群芳。群居。群落(lu?)。群集。群雕。群蟻附膻(許多螞蟻附著在有膻味的東西上;喻臭味相投的人趨炎附勢,

順便了解:盧鴻一【歷史人物】

字浩然,范陽(今河北涿縣)人。少有學業,頗善籀篆楷隸,隱居嵩山。開元時應詔入京,固辭諫議大夫,鏇歸棲遁地。(參見《新唐書》)

盧群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