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趙維新

趙維新

茌平(今屬山東)人。張後覺門徒。用問答語,著《弘山教言》。以貢生為長山訓導,卒年九十二。


明山東茌平人,字素衷。年二十,聞張後覺講良知之學,遂師事之。輯師生問答語,為《弘山教言》。家貧,時或斷炊,亦不以為意。以歲貢生為長山訓導,卒年九十二。

趙維新字典分解

新國語字典 新 xīn 剛有的,剛經驗到的;初始的,沒有用過的,與“舊”、“老”相對:新生。新鮮。新奇。新貴。新綠。新星。新秀。新聞。新陳代謝。 性質改變得更好,與“舊”相

也學習下:趙壹【歷史人物】

字元叔,漢陽西縣(今甘肅禮縣)人。初為郡吏,曾上計於京師,以博學口辯為士大夫所仰慕。壹正直不阿,曾“屢抵罪,幾至死”,雖受袁逢、羊陟舉薦,十辟公府而不就。著有《解擯》、《刺世疾邪賦》及箴、誄等各體文十六篇。東漢漢陽西縣人,字元叔。耿直倨傲。靈帝光和初,舉郡上計至京師,為司徒袁逢所重,名播京中。後十辟公府,並不就。善辭賦,有《刺世疾邪賦》。

趙維新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