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吳雄

吳雄

宋汀州長汀人,字夢錫。孝宗淳熙五年進士。精於《易》。為隆興府戶曹,府憲馬大同委決疑獄,剖析如神。宰靖安,有勸民五事,諭民十詩,自注《孝經》一篇,戒諭上戶毋閉糶,毋文非,務本抑末,語為識者稱賞。仕終廣西帳乾。

吳雄字典分解

吳的解釋 吳 wú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江蘇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後擴展至淮河下游一帶:吳鉤(古代吳地出產的一種彎刀,後泛指鋒利的刀劍)。吳越同舟(喻過去的仇人由於當前利

雄的解釋 雄 xióng 陽性的,與“雌”相對:雄性。雄雞。雄獅。雄蕊。雄蜂。 強有力的:雄壯。雄健。雄偉。雄厚。雄渾。雄勁。雄奇。雄踞。雄視。雄姿。雄心。雄關。雄圖。雄

不妨一看:吳逵【歷史人物】

【生卒】:1491—1553明江西新淦人,字近光,號雲泉。嘉靖八年進士。由兵部武選司主事,轉南京兵部員外郎、郎中,出為興化知府。善斷獄,興水利,建石堤護漁港,填灘造田,政多便民之舉。又戒勿納番船,以免招海寇襲擾。官至四川按察副使兼達州兵備。

吳雄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