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李原

李原

【生卒】:?——1471

別號李鬍子。新鄭(今屬河南)人。成化初隨同劉通起義,為荊襄流民起義軍領袖之一。通犧牲後,他稱平王,與小王洪、王彪等仍在南漳,房、內鄉、謂南諸縣戰鬥。成化六年(1470)再度起義,翌年,被俘犧牲。


明河南新鄭人,寓居葉縣,別號李鬍子。成化元年,從劉通舉事。通敗,原遁。復聚眾起事,號太平王,眾至數萬,往來南漳、內鄉等縣。後被明總督項忠擊敗,被俘死。

李原字典分解

李的解釋 李 lǐ 落葉小喬木,果實稱“李子”,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可食:李代桃僵(原用“桃”“李”共患難來喻兄弟相愛相助,後喻互相頂替或代他人受過)。投桃報李。李下不正

原的解釋 原 yuán 最初的,開始的:原本。原告。原稿。原籍。原理。原料。原色。原始。原著。 本來:原樣。原型。原址。原主。 諒解,寬容:原宥。原諒。 寬廣平坦的地方:

不妨一看:李暉【歷史人物】

【生卒】:?—959五代時瀛州束城人,字順光。初事劉知遠(後漢高祖)為河東牙將。後漢立,官至河陽節度使。後周郭威稱帝,移鎮滄州。世宗嗣位,為邠州節度使,移鎮鳳翔。卒官。性貪鄙,好小惠,以邀虛譽。

李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