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康

孟康怎么寫好看

孟康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三國安平人,字公休。魏文帝國中,以外戚拜散騎侍郎。齊王芳正始中,出為弘農太守典農校尉,有善政。嘉平末,入為中書令,後轉監。嘗注《漢書》。

詞語分解

  • 孟的字典解釋 孟 è 兄弟姊妹排行最大的:孟兄。孟女(長女)。孟孫。 農曆四季中月份在開頭的(其它兩個月依次為仲、季):孟春(農曆正月)。 猛然不及思考,冒冒失失:孟行。孟浪。 勉力:孟晉(勉力求進)。 姓。 筆
  • 康的字典解釋 康 ā 安寧:康樂(?)。康平。康寧。 空,空虛:蘿蔔康了。 寬闊:康莊。康衢(四通八達的大路)。 無病:康健。康復。康泰。健康。 豐盛:小康。康年。 姓。 筆畫數:; 部首:廣; 筆順編號:

歷史人物推薦:宋莊公

【生卒】:?—前名馮。穆公子。前年即位。初居鄭,華督殺殤公,迎入為君。元年,以華督為相。九年,宋誘執鄭國大夫祭仲,要挾祭仲立鄭公子突為鄭君。春秋時宋國國君,名馮。穆公子。穆公欲立與夷,使其出居鄭。穆公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孟康歷史

相關歷史

孟康_孟康介紹_歷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