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楊恭懿

楊恭懿

【生卒】:1224——1294

字元甫,奉元(治所今西安)人。好讀書,尤深於《易》、《禮》、《春秋》。至元七年(1270)、十年兩次被召,均不至。十一年才至京師。十二年北征時,他遂歸田裡。十六年奉詔於太史院改歷。二十九年,以議中書省事被召,不行。


元高陵人,字元甫,號潛齋。力學強記,書無不讀,尤深於《易》、《禮》及《春秋》。世祖至元初,與許衡俱被召,不赴。又數年,太子下教中書,使如漢惠帝聘“四皓”以聘,乃至京師。詔議設科取士,尋歸里。十六年,詔於太史院改歷,授集賢學士,兼太史院事,兩年後辭歸。後三召皆不赴。卒諡文康。有《潛齋遺稿》。

楊恭懿字典分解

懿國語字典 懿 yì 美好(多指德行,指有關女子的):嘉言懿行。懿範。懿德。懿旨(皇后或太后的詔令)。 筆畫數:22; 部首:心; 筆順編號:12145125143141

多學一學:楊松【歷史人物】

河南衛(今河南洛陽)人。歷官御史,巡視皇城。彈劾尚膳少監黃雄詐稱詔旨。帝不治雄,反貶松為山西布政司照磨。神宗立,升廬州推官,終山西副使。

楊恭懿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