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少康

少康

【生卒】:?—805

唐僧。處州縉雲人,俗姓周。年十五,已誦經五部。後於越州嘉祥寺受戒。德宗貞元初至洛陽白馬寺,見《善異行西方化導文》,遂修淨土。至睦州,入城乞食,得錢,勸小兒念阿彌陀佛一聲與一錢,旋約十聲與一錢,久之,少長貴賤,凡見康者,則曰阿彌陀佛。後於烏龍山建淨土道場,禮者數千人。時號“後善導”。後世尊為淨土第五祖。有《二十四贊》,並與文諗共撰《淨土往生瑞應傳》。

少康字典分解

少康的解釋 夏 代中興之主,帝 相 之子。 寒浞 使子 澆 殺 相 篡位。 相 後 緡 方娠,逃歸 有仍 ,生 少康 。 少康 長大,逃奔 有虞 , 虞 君妻以二女。 夏

少的解釋 少 shǎo 數量小的,與“多”相對:多少。少量。少許。 缺,不夠:缺少。減少。 不經常:少有。少見。 短時間:少等。少候。少頃。 丟,遺失:屋裡少了東西。 輕

康的解釋 康 kāng 安寧:康樂(l?)。康平。康寧。 空,空虛:蘿蔔康了。 寬闊:康莊。康衢(四通八達的大路)。 無病:康健。康復。康泰。健康。 豐盛:小康。康年。

看一看:少年學社【歷史知識】

清末旅美華人革命團體。宣統元年(1909)秋,同盟會員李是男與黃芸蘇、溫雄飛等在美國舊金山發起組織,“以為革命運動之基礎”。發行《少年》雜誌,宣傳革命排滿。復創設金門兩等學堂,教育華僑子弟。二年春,孫中山改組為舊金山同盟會分會。

少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