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易直

易直

江西宜春人,字子順。正德間,父坐事系獄,請代不得,自縛跪府門外,父乃獲釋。

易直字典分解

易直的解釋 平易正直;平易質直。《禮記·樂記》:“致樂以治心,則易直子諒之心油然生矣。” 孔穎達 疏:“易謂和易,直謂正直。”《新唐書·藝文志序》:“六經之道,簡嚴易直,而

易的解釋 易 yì 不費力,與“難”相對:容易。易與(容易對付)。易於。 和悅:平易(a.態度謙遜和藹;b.指語言文字淺顯)。 改變:易手。易地。變易。 交換:交易。貿易

直的解釋 直 zhí 不彎曲:直線。直角。直徑。直立。直截了當。直覺(ju?)。直觀。 把彎曲的伸開:直起腰來。 公正合理:是非曲直。理直氣壯。耿直。正直。 爽快,坦率:

看一看:易本烺【歷史人物】

清湖北京山人,字眉孫。道光間舉人。潛心經史,尤長於音韻,篤信顧炎武之說。著述甚富。有《伸顧》、《姓刊誤》、《春秋楚地答問》、《字型蒙求》、《一蠡詩存》、《一粟齋試帖》等。

易直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