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陳文

陳文

【生卒】:1405—1468

明廬陵人,字安簡,號褧齋。正統元年進士,授編修。歷雲南、廣東布政使。英宗復位,召為詹事。天順七年,以禮部侍郎兼學士,入內閣。成化時累官禮部尚書,兼文淵閣大學士,預修《英宗實錄》。文任外官頗著效績。及參大政,無所建明,專務請屬,睚眥之怨必報,士論鄙之。卒謚莊靖。

陳文字典分解

陳文的解釋 陳舊的文章。 清 薛福成 《應詔陳言疏》:“今行之已五百餘年,陳文委積,剿説相仍,而真意漸汩。”

陳的解釋 陳 (陳) chén 排列,擺設:陳列。陳兵。 述說:陳述。陳情。詳陳。陳訴。陳說。 舊的,時間久的:陳舊。陳腐。陳醋。推陳出新。陳陳相因。陳跡。陳皮。 中國周

文的解釋 文 wén 事物錯綜所造成的紋理或形象:燦若文錦。 刺畫花紋:文身。 記錄語言的符號:文字。文盲。以文害辭。 用文字記下來以及與之有關的:文憑。文藝。文體。文典

多看看:陳術【歷史人物】

三國蜀漢中人,字申伯。博學多聞。位歷三郡太守。著有《釋問》、《益部耆舊傳》等。

陳文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