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良俊

何良俊怎么寫好看

何良俊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生卒】:1506—1573

明松江華亭人,字元朗,號柘湖居士。與弟何良傅皆負俊才,時人喻為二陸。少篤學,二十年不下樓,藏書四萬卷,涉獵殆遍。而困於場屋,以歲貢國子監,當事者重其才名,授南翰林院孔目。好談兵,以經世自負。在南都日與名人韻士相追隨。妙解音律,躬自度曲,文酒過從,絲竹競奮,人謂江左風流復見今日。後三年而去。後僑寓蘇州,七十歲始歸松江。有《四友齋叢說》、《何氏語林》、《何翰林集》。

詞語分解

  • 俊的字典解釋 俊 ù 才智出眾的人:俊傑。俊偉。俊彥(才智傑出的人)。俊爽。俊造(學識造詣很深的人)。 容貌美麗:俊俏。俊美。俊秀。俊逸(俊美灑脫,不同凡俗)。英俊。 古同“峻”,大。 俏醜 筆畫數:; 部首:亻

歷史人物推薦:蔣興芑

清江蘇丹徒人,字岐岩,號南麓。康熙十一年舉人。考授中書,改任刑部江南司員外郎,善決疑獄,多有平反。累官湖廣下荊南道參議,以與上官不合乞歸。卒年六十五。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何良俊歷史

相關歷史

何良俊_何良俊介紹_歷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