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孫諤

孫諤

【生卒】:?—1100

宋睢陽人,字元忠。神宗熙寧六年進士。歷國子監直講,以虞蕃獄免官。哲宗元祐初起為太常博士,累官左正言。紹聖中因反對治元祐黨而觸怒章惇,出知廣德軍、唐州,提點湖南刑獄。徽宗立,復為右司諫,首論大臣邪正、政事可廢置因革者。遷左司諫。以耿直、氣節聞。後入元祐黨籍。

孫諤字典分解

孫的解釋 孫 (孫) sūn 兒子的兒子:孫子。孫女。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外孫。侄孫(侄兒的子女)。 孫子以後的各代:曾(z卬g )孫(孫子的子女)。玄孫(曾孫的子女)。

諤的解釋 諤 (諤) è 正直的說話:謇諤。忠諤。諤諤(直言爭辯的樣子)。 筆畫數:11; 部首:訁; 筆順編號:45251251115

不妨一看:孫佺【歷史人物】

處約子。睿宗時為左羽林大將軍,卒於徵討契丹的戰事中。(參見《新唐書》) 唐汝州郟城人,字麟德。累官主客員外郎。睿宗延和初,為左羽林大將軍、幽州都督,封會稽公。征奚時戰敗被殺。

孫諤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