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謝恂

謝恂

歷史字典解釋:

南朝宋人,字泰溫,祖籍陳郡陽夏(今河南太康),裕子。官至鄱陽太守


常州府武進人。宣德中知臨海縣,有廉操,勤於政事。興利去弊,不為有權勢者所撓。後知平陽府

詞語分解

  • 謝的字典解釋 謝 (謝) è 對別人的幫助或贈與表示感激:謝謝。謝儀。謝忱(謝意)。謝恩。謝意。面謝。致謝。感謝。 認錯,道歉:謝過。謝罪。 推辭:謝絕。閉門謝客。 凋落,衰退:謝頂。謝世(去世)。凋謝。新陳代謝。
  • 恂的字典解釋 恂 ú 相信:“且恂士師之言可也”。 暢通:恂達。 〔恂恂〕a.擔心的樣子,如“吾恂恂而起,視其缶”;b.謙恭謹慎的樣子,如“孔子於鄉黨,恂恂如也,似不能言者”;c.同“循循”。 恐懼,惶急:恂懼。

歷史人物推薦:栗姬

西漢齊人。景帝姬。生男榮,為太子。長公主嫖有女,欲予榮為妃。栗姬妒,不許。長公主遂日讒栗姬,太子廢為臨江王。姬恚恨,以憂死。

謝恂_謝恂介紹_歷史知識
謝恂_謝恂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謝恂_謝恂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