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葛宜

葛宜

浙江海鹽人,字南有。朱爾邁妻。書、畫、算、弈無不精妙。兼通天文,能以儀器觀測星象。有《玉窗遺稿》。

葛宜字典分解

葛的解釋 葛 gé 多年生草本植物,莖可編籃做繩,纖維可織布,塊根肥大,稱“葛根”,可制澱粉,亦可入藥(通稱“葛麻”):葛布。葛巾(葛布做的頭巾,古人不分貴賤常服)。葛履

宜的解釋 宜 yí 適合,適當:宜人。宜於。合宜。權宜。適宜。相宜。 應該,應當:事不宜遲。 當然,無怪:宜其無往而不利也。 姓。 筆畫數:8; 部首:宀; 筆順編號:

多看看:葛村鎮【歷史地名】

在江蘇省句容市西南部、赤山湖南岸。面積69平方千米。人口3.2萬。鎮人民政府駐葛村,人口3400。昔有為東晉道士葛洪祖父葛玄所建葛仙庵,因名。鎮以廟名。1949年為葛村鄉,1958年改公社,1983年復鄉,1994年置鎮。產稻、小麥、油菜籽、茶葉、西瓜、蠶繭、淡水魚等。有機械、軋鋼、電子、化工、塑膠、皮鞋等廠。郭后等公路經此。

葛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