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均

徐均怎么寫好看

徐均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陽春縣主簿。該縣地處偏僻,土豪盤踞為奸。邑長至此地,多被土豪控制。均至,將違法豪紳下獄。豪紳行賄他,拒不受,將犯罪豪紳押送府治。府官受賄,把不法豪紳放歸,他又欲逮捕置罪,恰被府官調任陽江主簿。有治績。後棄官。


明人。洪武十一年為廣東陽縣主簿。土豪莫大老橫行不法,縣官不敢顧問。均逼令來見,下獄。大老二子欲劫獄,以戒備嚴不敢動,貽金美珠,不受。押送大老至府中,知府受賄釋之。均亦被調攝陽江知縣。以憂去。

詞語分解

  • 徐的字典解釋 徐 ú 緩,慢慢地:徐步。徐緩。徐圖。徐徐。 姓。 緩疾 筆畫數:; 部首:彳; 筆順編號:
  • 均的字典解釋 均 ū 平,勻,引申為調和:均衡。勢均力敵。平均。 皆,都,老少均安。 中國漢代計量單位,一均等於二千五百石。 古同“韻”,和諧的聲音。 〔均鍾〕古代樂器。 古同“鈞”,造瓦器的轉輪。 筆畫數:;

歷史人物推薦:車布登札布

【生卒】:?—清蒙古喀爾喀三音諸顏部人,博爾濟吉特氏,策凌次子。初授一等台吉,升輔國公。乾隆十七年析封中右旗,授扎薩克。以攻烏梁海、討達瓦齊、平伊犁功,授多羅貝勒,進多羅郡王。後繼兄成袞扎布任定邊左副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徐均歷史

相關歷史

徐均_徐均介紹_歷史人物